close

 

 

 

愛情不是拋物線

不能代入公式

即使代入了

也不能朝我要的那方向走

 

愛情一旦萌芽

拋物線的開口

會將我帶到哪個方向

我無法預測

 

你是動點

我是定點

我和你之間的距離並不等於我們和愛情的距離

 

我們之間不是一條拋物線

是一個圓

我是圓心

你是圓上任一點

永遠保持著半徑的距離

雖然足以畫成一個圓

卻從來沒有交集

 

愛情不是拋物線也不是圓

因為它無法計算

因為愛一個人

能愛多深

能愛多多

能愛多久

都不是可以估算的出來的

沒有一個盡頭

像循環小數一樣

除不盡

妳也不想除盡

 

但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成了定點

我們之間的距離小於生活造成的差距

那麼

也許我們所構成的畫面

就是所謂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sperman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